我的日历
 
2008年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我的公告
我的相册
最新留言
最新评论
友情链接
文章专辑
空白面板
背景音乐
2008-04-01 19:26:09
心脏病无疑是影响人们健康的大敌,不过随着科学研究日益深入,现在对于心脏病的预防也变得越来越容易,美国《健康》杂志为那些想保持心脏健康的人们提供了简单易学的九种小偏方。
1、喝牛奶
在美国心肺血研究所发起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次牛奶的减肥者比其他人血压降低将近4点,而血压增高会损害动脉,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2、打太极
太极拳中包含一系列舒缓、放松的动作,每天打30分钟太极拳可以降低血压。据有关研究表明,连续12周打太极拳后,血压可降低将近6点。
3、吃鱼
休息时的心率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有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指示器,休息时心率较快者,猝死的几率较高。吃鱼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生几率。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每月至少吃5次鱼(比如金枪鱼或鲑鱼)的人比每月至多吃1次鱼的人,休息时的心率平均每分钟要低3.2次。研究者们相信,那是因为鱼类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发生作用,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4、喝石榴汁
石榴汁对动脉硬化有很强的减缓甚至抵抗作用。在美国科学院一项研究中发现,喝过石榴汁的实验鼠,其体内胆固醇的沉积程度降低了30%。石榴汁的抗氧化物含量甚至超过了蓝莓汁、柳橙汁和红酒。
5、蘸酱油
据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表明,现在被广泛用于腌制品、调味料或炖菜中的深色酱油,有助于对抗心脏细胞损坏,诸如抽烟、肥胖或糖尿病等造成的影响。深色酱油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红酒的10倍,对心脏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酱油的含盐量较高,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消费者最好选购低盐酱油。
6、大笑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爱看诸如《都是玛丽惹的祸》之类喜剧电影的人们,相比那些爱看诸如《拯救大兵雷恩》之类普通电影的人,通常前者血流量较好。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预防心脏病学中心主任迈克尔.米勒建议人们,为了心脏健康,每人每天至少要大笑15分钟。
7、多睡觉
那些每晚睡眠少于5小时的女性比每天睡眠达到8小时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30%,这是美国波士顿的布莱根妇科医院的研究结论。睡眠过少很可能对妇女的性激素、血糖以及血压造成严重损害。
8、深呼吸
研究表明,每天保持15分钟、每分钟10次、坚持两个月以上的深呼吸,有助于降低血压
2008-04-01 19:21:59

青春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和能量,而对于女孩子在这个时期的特殊性往往又容易引起营养过剩造成早期肥胖。如何在这个时期既营养补充全面有不引起肥胖需要把握以下三个关键点。

一、生理变化

特点:进入青春期以后,身体发育很快,呈现出明显的第二性征,如身高、体重明显增长,女性乳房发育,身体逐渐丰满。
要注意的是,这一时期体重的增长,不仅包括脂肪细胞的体积增大,还包括细胞的继续分裂而导致的脂肪细胞数目增加。而增加的这些脂肪细胞将不再消失。所以,这一时期体重管理对以后的体重有直接的影响。
对策:我们要正确看待青春期的体重增长。只要体重指数在允许的范围内,都属于健康的,这也是正常的生理特征。另一方面,要平衡膳食,合理运动,适当控制体重。但一定不要盲目减肥,比如不吃主食,只吃蔬菜水果,或采用其他对身体有害的减肥方法,那样一定会影响正常的发育。

二、心理变化

特点:青春期处于人生心理的一个转型期,也是人的性格定型的关键时期,而这一时期孩子的心理更是趋于复杂。德国儿童心理学家夏洛特?彪勒称这一时期为“消极反抗期”。而这种反抗倾向,会涉及到家人、朋友、老师等,导致人际关系紧张,无形中增加了孩子的心理负担。
对于女生来说,首先是荷尔蒙引起的生理上的变化,比如身体外观的变化、月经的来临等带来了自我感受的困扰。加上流行文化对于青春期女孩子的巨大影响,使得她们很容易对体重的增加产生情绪化的极端对策。渐渐苏醒的对异性关注的渴望,与身体的渐渐成熟也使很多正在发育的少女不知所措。另外,由于两性智力水平发育上的差异,使这一时期的女孩在学习上不再有明显的优势,甚至呈现出弱势。这些变化都给这一时期的女性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对策:青春期是性格和健康身体形成的关键时期。在体重方面,应该让孩子了解自然生理变化的必然性,不要为体重的增加而忧心忡忡。对于孩子在体重方面产生的心理波动,也不要单纯地认为只是数字变化引起的,它伴随的可能有自信心、两性交往的隐藏问题。作为孩子本身,应该学会通过运动和广泛的社会交往等积极的途径缓解压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建立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生活方式

特点:饮食方面,由于处于生长发育期,食
2008-04-01 18:07:33
瘦身中也有肚子饿的时候,或是小嘴馋的时候,告诉你几条选择零食的原则,怎么大吃也不怕长胖!吃水果而不喝或少喝水果汁:因为吃整个水果感觉比喝果汁要饱得多。  喝脱脂奶而不喝全脂奶:因为它们的蛋白质含量都是一样的,而喝脱脂奶,让你感到吃饱的是蛋白质而非脂肪。  喝清汤而不喝浓汤:正式用餐前喝点汤有利于你少食,不过,不要喝含有肉类的杂烩汤。  吃新鲜水果而不吃干果:任何食物去掉水分后,热量就会上升。在摄入同样卡路里的情况下,新鲜水果的分量更大,更有利于减肥。  吃水果而不吃饼干:即便是不含脂肪的饼干,其热量也高于炸薯条!且由于它既无水分,又无纤维,不能使人产生饱足感,还是吃一盘水分和纤维含量都很高的草莓比较好。  吃水果而不吃沙拉:水果热量较低,但是,如果拌有沙拉酱和糖,优势就尽失了。普通的沙拉酱大都含脂肪较多,一盘水果中哪怕只加几勺也会使热量直线上升,不如干脆直接吃水果。  低热量密度食谱的缺点是不太经饿,饭后两三个小时就觉得饿了,这没关系,适当在正餐之间进行加餐,吃点低热量的零食食品,这样既可满足你吃零食的欲望,而且也不至于增肥,岂不是很妙。

当前 1页/1页 首 页 末 页